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花羊】竞技场不值得 (十)

96

不仅加了这位犀利气纯的游戏好友,还加了QQ好友,阴晴心满意足地下线,撸起袖子准备加班——同事不幸病倒,本该由他完成的工作便落到了阴晴身上,这工作明天之前就得完成,眼下时间不剩多少,他还得尽快搞定。

见他关了游戏,阴霁百无聊赖地收回目光,从床的这一头,滚到了床的那一头。回头瞥一眼专心工作的哥哥,阴霁悄悄地、小心翼翼地将手伸向阴晴的床头柜……

“嗷呜!呜汪汪汪!”

一阵犬吠声迅速接近,有什么重物撞在了门上,阴晴回过头,正看见阴霁把他的抽屉
“啪”一下关上。

 

97

两人面面相觑。

在狂躁的挠门声里,阴晴咬牙切齿地道:“既然你这么闲那就去带它遛弯。”

“哥我错了,你看,我跟它都还不熟就要带它出去遛弯,进展是不是太快了一点。”阴霁赶忙求饶。

阴晴语重心长地说:“一切的革命友谊都是从不熟开始的,去吧。”

“哥……”

阴晴用眼神鼓励他:“你可以的。”

早知道不来骚扰他了!报应来得也太快了!

 

98

说实话,阴霁不太喜欢动物。

尤其哥哥家里养的这只名叫糯米糍的……德国牧羊犬,完全不像它的名字那么甜美可爱,这只狗打从阴霁住进来的那天起就有事没事围着他打转,用充满警惕的敌意眼神把他洗了一遍又一遍。

半夜听见开门声抬头看见一只七十多斤的大型犬站在门口用它绿得瘆人的夜光眼盯着你是什么感觉?那太震撼人心了。

阴霁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糯米糍迅速拱进门缝,先看一眼开门的阴霁,又冲坐在那儿没有反应的阴晴响亮地“汪”了两声。

 

99

阴晴极其敷衍地朝它挥挥手:“乖,今天你二叔带你去遛弯。”

阴霁:“……”

他想到了自己未来会有那么一两个侄子侄女,但万万没想到对方竟是四足行走的物种。

阴霁和侄子对视半晌,从那圆溜溜的水润眼睛里看出了些许不情愿,他立即报告道:“哥,侄子看上去不想跟我出去遛弯。”

“它的零食在厨房最上面的柜子里。”他哥头也不回,“你拎一袋,它绝对愿意跟你出门。”

听见“零食”两个字的大侄子把扫把尾摇成了电扇。

 

100

阴晴居住的小区附近有一个占地面积相当大的公园,是周围爱狗人士的首选遛弯地点,阴霁被糯米糍拽着——这位大甜心的力气未免也太大了——直奔公园。

而后他迅速感受到了什么叫作世界的恶意。

公园里一处花坛附近聚集了大大小小二三十条狗……以及它们的主人和数量不少的前来嫖狗的毛绒动物爱好者。

身为一个alpha,阴霁一直对人多的地方有些抵触——因为陌生alpha的信息素实在是太令人难受了!这处花坛也不知道聚集了多少alpha,那信息素的味道里又混杂着犬类的气味,有如毒气。

 

101

阴霁调头就走。

半分钟后被糯米糍拽回花坛。

 

102

最终阴霁凭借着手里的肉干成功让糯米糍小朋友乖巧地跟他拐进了另一处幽静的小道,和大侄子斗累了的阴霁找了个长凳坐下,吃他嘴短的糯米糍暂时不太好发表异议,只得乖乖地在一旁坐下等他休息。

阴霁给阴晴去了条消息,刚从手机上抬起头,就看见一坨狗朝着糯米糍飞奔而来!那坨狗后面还跟了个长腿大姐姐,大姐姐看见这小路上竟还有另一位遛狗的,神情略略有些诧异,错过了最佳勒绳时机,让那坨狗径直扑到了糯米糍跟前!

 

103

完了。

哥只保证过糯米糍绝对不会咬人,但是他没说过会不会咬狗啊!这狗直接扑过来了如果被攻击了那算是谁的责任?!

阴霁脑中闪过无数被这位狗主人或者他哥暴打的场景。

只见糯米糍从容地后退了一步。

那坨狗刹车不及,脸着地了。

阴霁:“……”好、好险!

 

104

“抱歉。”大姐姐后知后觉地缩短了牵引绳,那坨狗还想往糯米糍身边拱,被无情地拽了回去,不情不愿地“呜”了几声。

“没事没事……”阴霁紧张地拽了拽糯米糍的牵引绳,后者不满地抖抖耳朵,并无其他反应。

“乖啊太极,”她无奈地蹲下来干脆利落地把那狗一把捞了起来,“真不省心啊,你说你这像谁呢……”

大姐姐夹着狗,潇洒地离开了。

 

105

空气中残留着一股淡淡的信息素气味。

阴霁僵硬地摸了摸鼻子。

是个……女alpha……

  127 11
评论(11)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