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花羊】竞技场不值得 (十一)

106

“……所以说,那是个女A啊哥!”

“嗯嗯嗯,知道了知道了……你都和我念叨一晚上了还没说腻吗?怎么,你是第一次见女A吗?”

阴晴瘫在沙发上,一手轻抚糯米糍狗头,另一手疯狂操作手机不知道在干嘛——阴霁猜他八成在和新鲜出炉的交际对象热情互动。

“是啊!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活的女A,她看起来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阴晴头也不抬:“和你确实没什么不一样,掏出来可能比你还大。”

 

107

沉默半晌,阴霁弱弱道:“我是说和女B没有什么不一样……”

万万没想到还要给已经成年的弟弟科普生理知识,阴晴为难地揉了揉糯米糍搁在他腿上的头,从柔软又富有弹性的耳朵挼到手感上佳的脸颊,又往下薅了把茂密的胸毛,方才开口:“弟啊,我得跟你讲清楚,分化之后你作为一个alpha,从性别上来讲和女性alpha才是同性,男性beta和男性omega已经是异性了,以后进了大学你分的可不是男生宿舍,是alpha宿舍……”

“什么?!”阴霁猛然醒悟,“Alpha宿舍……那女、女A和男A是混宿吗?!”

“……不,女A只会和女A分在一个宿舍,你不会有和漂亮大姐姐共处一室的机会的。”

 

108

“说到混宿,我上学的时候有个隔壁系的alpha学长住的双人间,大二的时候他室友搬出去了,之后……”他停下话语回复消息,而后在阴霁期待的眼神里继续说:“之后搬进去一个alpha学姐,似乎是学长的妹妹,但他们关系有点……太亲密了,与其说是兄妹,不如说是情侣吧,会挽着手走路的alpha兄妹确实挺罕见的。”

“喔,”阴霁失望地撇撇嘴,“我还以为有什么骨科故事呢,但是兄妹亲密一点也不奇怪吧?”

“话是这么说没错……”阴晴说着说着没了后续,阴霁看他聊QQ聊得入迷,索性也不追问了,摇着头去洗澡准备休息。

 

109

但故事并非仅止于浮在水面上的部分。

表象之外,是阴晴短暂如春雪的爱慕之情。

 

110

那远非一见误终生的浓烈,仿佛乘着夜风悄无声息落在床头的花瓣,一点聊胜于无的艳色本就是春日余韵,延续不了多少时日就会消散。

那时候阴晴刚结束一段恋情,对方是同系的女性beta,她很可爱,无论是长相还是打扮都相当出挑,像一朵颜色艳丽的花,令每一只路过的蝴蝶都妄想停留在其上。

也许正因如此,她才会不甘心只困于某一人的身边。

毕竟她是那么璀璨,若仅仅照耀一个阴晴,未免太浪费其不可一世的光辉。

 

111

“同班的那个?上次是班级聚会,大家都去了,我喝醉了他送我回去而已。”

“我和学长没有什么!情侣?那是他们瞎传的。”

“上次去B市只是旅游,谁跟你说我是去见网友?那个是一个路过的人而已。”

……

“我和他们真的只是朋友,你怎么这么多疑啊?”

 

112

白昼染上黄昏灯火,阴晴站在校门前,望着她妆容精致的脸,缓缓道:“……我们分手吧。”

那迷倒了不知多少男女的脸透出几分浮夸的诧异:“啊?你怎么突然……”

他别过头,不再看她失真的神情:“分手吧。”

绿灯亮了,人群如潮水自两岸涌入河床,阴晴甩开她柔弱无骨的白嫩手臂,钻进人群里,她在身后呼喊他的名字——曾经的情人蜜语到底失了甜意,只余下空洞的字词,品不出什么味道。

阴晴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

 

113

夜色渐渐淹没天穹,终将那光芒擦拭干净,阴晴在行人寥寥的街上晃到深夜,直至只余下扶着路灯呕吐的醉客,方才慢吞吞地走回学校。

宿舍楼早就关门了,他站在楼下望着零星灯光,心中突然一片空白。

“人为什么要恋爱呢?”他想,“难道一个人就过不了了吗?非要去折腾自己,图个什么呢?”

沉静夜色里咔哒一声脆响,楼道的窗忽然开了,窗后冒出个毛茸茸的脑袋。

 

114

一个是大半夜在宿舍楼外鬼鬼祟祟,一个是大半夜在宿舍内鬼鬼祟祟,乍一撞见,两人都是一怔。

“你……”

“嘘!”那人打断了他,压低声音道:“我拉你进来,别告诉宿管。”

都是做贼心虚哪还敢跟宿管告状,阴晴满口保证,那人也说到做到,把他拉了进去,而后一翻身骑上窗框,接着没等阴晴道谢便果断地跳了下去,迅速消失在夜色里。

不甚明亮的月光下阴晴只记住了他的轮廓,直至后来宿舍里八卦那对住在一起的男女alpha,看了照片,才对上名字。

 

115

而后那点暧昧的轮廓也随着被曝晒在日光之下而迅速消散了。

  118 7
评论(7)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