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花羊】招募的队友是前情缘 (63-69)

hhhhhhh副cp是有的,不过云山山的保姆不是奶花啦


63

那是……时泠吗?

杨竹鹤僵硬地立在原处,眼前行人淹没视线,再看不见街对面,而他脑海中的画面还停留在方才的惊鸿一瞥。

街对面的男人有一张他绝不会错认的脸,可无论是装束还是气质,从头到尾,除了脸没有任何地方与他记忆中的时泠相似。

他留了长发……不算很长,发尾将将过胸口,束成一束垂在身后,衬得他过份柔和,让人简直无法将这副模样与“时泠”两个字联系起来。

杨竹鹤想起不知几年前的某个夜晚,他曾经趴在床上捏着时泠的发尾,半开玩笑地和他说:“要么你留个长发吧,肯定特别合适。”

的确是非常合适。

 

64

高中时的时泠是一个异常冷漠的人。

他不合群到了极致,几乎和任何人都不交流,只是独自窝在教室一角,给其余人留下一个充满拒绝的身影。

杨竹鹤无聊的时候,总会偷偷打量他——时同学的座位正巧在他望向窗外的必经之路上,有意无意总是瞥到,时间久了,重心干脆就从窗外转移到了时同学身上。

那时候时泠戴着一副烂大街的黑框眼镜,不太打理的头发里藏着一张没什么表情的脸,显得他整个人异常阴郁,更加不受人待见。

打杨竹鹤这里看过去,只能看见时泠的侧脸和永远下撇的嘴角。

 

65

杨竹鹤真正开始和时泠有交际是在高一下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某天他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了一半才想起来有作业没拿回家,只得再折回学校。

那会儿放学已经快半个小时,操场上有热爱运动的学生在挥洒汗水,热得头晕脑胀的杨竹鹤爬进教室,意外地发现时泠竟然还没走。

他坐在老旧的风扇下面,在风扇咔哒咔哒的悲鸣里,聚精会神地在笔记本上画着什么,甚至没有发现教室里又多了一个人。

杨竹鹤屏住呼吸,蹑手蹑脚地走到他身后,意外地发现笔记本上的作品自己竟然认识。

画中的人物是个穿着蚩灵的万花成男。

 

66

“你也玩儿剑三?”杨竹鹤诧异地问。

时泠原本画得心无旁骛,他骤然出声,吓得时泠笔一滑戳破了纸张,将画中的蚩灵花哥生生撕成了两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见状杨竹鹤赶忙道歉,“我不是故意吓你,就回来拿东西看见你画画没好意思打扰……”

时泠瞥了他一眼,冷着脸把自己的东西一收,背上包径直走了。

如果是平时,杨竹鹤绝对不会再凑上去讨嫌,可发现时泠竟然与自己玩儿着同一个游戏的惊喜终究占了上风,杨竹鹤拿了自己的作业,小跑着就出去追时泠了。

 

67

后来在杨竹鹤坚持不懈的讨人嫌行径里,冷漠如时泠也终于被他烦得没辙报了区服。

时泠原本想得挺好,服务器那么多哪有那么巧就正好在一个服?发现不同服杨牛皮糖差不多就死心了。

谁能想到缘分这个东西就这么突然敲了时泠的脑门儿——还真是在同一个服务器。

这下杨竹鹤彻底没完了,每天晚上回了家就是杨氏三连。

“上线了啊时泠!”

“来大战啊时泠!”

“来切磋啊时泠!”

 

68

习惯了独来独往的时泠被这个突然多出来的有声挂件烦得不行,果断让杨竹鹤滚去黑名单里清静了一晚上。

之所以只有一晚上,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杨竹鹤本人就蹭到了他课桌前来,毫不见外地揽住他的肩膀,痛心疾首道:“时泠!你怎么能拉我进黑名单!”引起周围一众同学围观。

对肢体接触无比反感的时泠炸了毛,差点没把他当场抡到地上:“滚。”

“别啊时泠!”杨竹鹤得寸进尺,把他的肩膀揽得更紧,丝毫没有察觉到时泠已经七窍生烟,“我下次给你点面子让你两把行吧……卧槽!”

时泠忍无可忍,最终还是照着他引以为豪的脸来了一下。

 

69

“前辈?”

陆云山唤回了他神游的思绪,时泠回过神,笑了笑:“没什么,看到一个有些像我高中同学的人……应该是看错了。”

可对方的反应显然也是认识时泠的,陆云山疑惑地偏了偏头,见他不想多说,于是也没有多问,只点了点头道:“烧烤去晚了要排队。”

“吃吃吃!”时泠无奈地敲了敲他的脑门儿,“回头你保姆问起来看你怎么说。”

“不是保姆。”

陆云山一本正经的抗议被时泠无视得干干净净,他径直往前走去,面上再也绷不住,嘴角往下撇去,显出几分阴郁,与他平日里温和的模样大相径庭。

一时间竟有些像杨竹鹤记忆中的那个时泠了。

  224 6
评论(6)
热度(224)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