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花羊】招募的队友是前情缘 (172-177)

172

消息发送成功,时泠锁上屏幕,将手机往旁边一搁,不再去看杨竹鹤也许会有的回应。

如果这是四年前,他会因杨竹鹤的示好而欣喜若狂,但毕竟时泠不是当年的时泠了。

时泠也曾经期待过杨竹鹤回头,在很久以前,在杨竹鹤留下一句话就人间蒸发之后。

他以为杨竹鹤会像过去的每一次一样,气不过两天就会跑回来说“时泠我生气了,快哄我”,然后气鼓鼓地瞪着他,等他一个安抚。

然而杨竹鹤没有,他真的消失了,再也没有回来,留下他一个人孤伶伶地站在原地。

他所有的感情都建立在杨竹鹤的包容之上,倘若杨竹鹤真的狠下心从他身边离开,他又怎么会拦得住呢?

不是所有错误都还有可以弥补的那一天。

 

173

而现在杨竹鹤在那么久之后终于想起来回头,想要当作那些事情都从未发生过般给他一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他在试图逃避他们将对方撕咬到见肉见骨的过去,时泠却不会接受他的敷衍,时泠会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杨竹鹤,他要将杨竹鹤受过的痛苦分明地摆到人眼前去。

你以为我能够给你的会是什么美好的感情吗?

你还想要回到我身边,经受这样的痛苦吗?

你怎么还是……如此天真。

人可以跌倒,但不能翻来覆去地在同一处跌倒,那是多么愚蠢、多么无可救药的事情。

 

174

陆云山进实验室前,看见时泠坐在床边发呆,他从实验室出来时,意外地发现时泠依旧坐在同一个位置,望向窗外的目光连角度都没有变过。

两人相识也有两年了,陆云山从没有见过时泠露出这样的表情,他看上去阴沉得吓人,一贯挂着温和笑容的脸上写满冷漠与疏离。

他向窗外看去,外面下着瓢泼大雨,阴暗的天色让人不自觉感到些许压抑。

“前辈?”陆云山试探着叫了一声,他本以为不会得到时泠的响应,后者却“嗯”了一声,示意他自己在听。

“怎么了?”时泠转过头,对他露出一个柔和的笑容,方才聚集在时泠脸上的阴霾仿佛只是陆云山的错觉。

 

175

暴雨来得突然,这回不仅时泠忘记带伞,陆云山也忘记带伞了,时泠无伞可借,陆云山索性召唤来自己的劳模室友,将时泠给捎回去。

这段时间时泠和陆云山玩儿得多,对他这位师兄也还算熟悉,上次天式来烧烤摊抓陆云山时时泠并没有仔细打量过他,再见面,倒是觉得这位同门人模狗样的,从长相上挑不出什么缺点,算是配得上他可爱的小学弟。

陆云山在时泠戏谑的眼神中冷静地推了推眼镜,就当没看见。

时泠住得不算远,没多久就到了,时泠推开车门,陆云山才想起来车上有伞,于是探出身子,将伞递给了时泠。

而后他看见不远处一个打着伞的男人在暴雨中注视着他们,这个人有些眼熟,陆云山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他疑惑地看了一眼时泠,后者从容地从他手中接过伞,俯下身亲昵地摸了摸他的头,笑着说:“明天见。”

 

176

这纯粹是一个意外,杨竹鹤在家里闷得心烦,满脑子都是时泠那句话,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想怎么不爽,索性出来溜达溜达,以期在暴雨里洗涤一下心灵。

他没想到这一圈溜达的路上竟然会遇到时泠……还有上次见到的那个与时泠在一起的男人。

杨竹鹤曾经猜测他是时泠的新欢,但很快就将这个念头塞进了垃圾桶里,而时泠仿佛是为了印证他不想面对的猜测,每一个动作里都写满外人无法插足的亲昵。

他的笑容如此温和,眼神那样深情……杨竹鹤从来没有见过时泠这样对待过任何一个人,即使他们还在一起时,时泠给他的爱也和温柔无关。

他看着时泠关上车门,目送人远去,他看着时泠刷开门禁,走进小区,最终还是没能鼓起勇气上前去和时泠打一个若无其事的招呼。

 

177

啊,杨竹鹤想,时泠说得的确没有错,我在逃避。

他总觉得只要他凑上去,时泠就会凶巴巴地原谅他,无论他当时多么决绝地离开,最终也还是可以回到两人曾经一同看过的那片风景里。

可他毕竟不再是时泠生命中唯一的那束光芒了。

他只是一个……厚颜无耻的“前男友”而已。

  243 14
评论(14)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