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花羊】招募的队友是前情缘 (190-195)

190

杨竹鹤坐在人群中,手中捧着一束寄托了无比美好的感情与祝福的百合花,他听着周围人的祝贺,心中却意外的平静。

在杨竹鹤曾经设想过的所有未来里,都有时泠的影子。

也许那些或者绮丽或者平淡的故事并不会有结局,也许过程并不那么美好,但他的确……的确是渴望过那样的生活,渴望过能够和时泠相拥到老的未来。

天真,幼稚,又不切实际。

后来杨竹鹤给自己编写的未来被他亲手撕碎,和故事中的另一位主角一同成为了不堪回首的过去。

而现在一切又转回来了,转回了原点……杨竹鹤曾对时泠心动的那一瞬间。

 

191

他果然还是想要这个人。

他果然还是放不下时泠。

如果不再逃避,还有机会重新站在他的身边吗?

他们所犯过的所有错误没有一笔勾销的可能性。

杨竹鹤的目光越过人群,落到时泠身上,后者目光微垂,面上的笑容淡得几乎看不见了。

所以,我们重新来过,好吗?

 

192

吃过午饭,时泠刚下桌就找借口去和学长道别回家了,杨竹鹤的目光总让他有不好的预感,他想赶在事情发生之前把意外掐死在摇篮里。

可惜事情从他接受学长的请求开始就已经不受他的控制,他走出酒店时,身后果不其然跟出来一个小尾巴。

杨竹鹤手上还抓着那束捧花,象征百年好合的洁白花朵在他看来着实有些碍眼,时泠这次没有无视杨竹鹤,他面无表情地回过头:“有什么事情?”

“我……”杨竹鹤刚凝起来的勇气他一开口就散得七七八八,怂巴巴地捧着花顾左右而言他,“嗯……你穿西服很好看。”

一瞬间时泠的神色几乎称得上错愕,他推了推眼镜,试图掩盖失态:“喔。”

 

192

两个大男人站在街头相对无言,一人穿着身浅蓝色西服,胸口别一朵艳红的玫瑰,另一人手中捧一束婚礼捧花,此情此景着实惹人注目,路过的行人总不自觉多看两眼。

见他似乎没什么话要说了,时泠转身就走,杨竹鹤赶紧跟上,难得有缘能和时泠当面对上,无论如何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但是该怎么开口呢?脑子里所有东西都被搅成了一团糨糊,杨竹鹤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喜欢犹豫不决的人,可现在每次面对时泠他总不知道该怎么才好。

他一路跟着时泠走到时泠住的小区外,时泠停住了脚步,淡淡地说:“我到家了。”

意思是这条小尾巴也该哪儿来的回哪儿去,自由地滚蛋了。

杨竹鹤却好像没有听懂他的意思:“哦、哦……那不邀请我去你家坐坐吗?”

 

193

杨竹鹤坐在沙发上,满脸呆傻地直勾勾盯着茶几上在冒热气的水。

没想到时泠竟然真的放他进来了……还给他倒了杯水,他以为自己会被扔出去呢。

客厅里只有他一个人,时泠回房间里换衣服去了,他趁机开始打量时泠如今的家。

以前时泠是和母亲一起住在老式小区,采光本来就不太好,偏偏时泠还不爱拉开窗帘,屋子里有一种阴沉的感觉。

如今搬出来后他终于摆脱了那种冷冰冰的黑暗,正对太阳的阳台上种满了各式各样杨竹鹤说不出名字的植物,有几株正在花期,殷红的花朵被叶片拥簇在当中,他轻轻碰了碰叶片,心中长舒了一口气。

他不再像从前那样居住的地方没有一点生气了。

 

194

时泠换了件衬衫,他将有些凌乱的长发重新梳过,才过来坐下,给自己也倒了杯水。

“说吧。”他说,“你到底想说什么。”

杨竹鹤碰了碰杯子,开水的热度透过玻璃杯传到他的皮肤上,他没出息地又踌躇了一会儿,才赶在时泠耐心耗尽前轻声地开口道:“时泠,我们没有哪怕一点握手言和的可能性吗?”

听闻此言,时泠哂笑道:“抱歉,你想要什么样的握手言和?”

想要不那么针锋相对的,能够平和地交流,能够不那么僵硬地……站在一起。

杨竹鹤没有说话,他就像是被什么东西烧断了理智似的,将那束花放在桌上,推给了时泠。

时泠的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他忽然站起来,越过茶几抓住了杨竹鹤的领子。

他的动作太猛,掀倒了杯子,玻璃杯落到地上,热水和碎片溅了一地。

 

195

“你是……什么意思?”

时泠的声音在颤抖,他的声音嘶哑而凶狠,动作粗暴得杨竹鹤被衣领勒得有点痛。

他像一头龇牙咧嘴的狼,恶狠狠地冲杨竹鹤发出警告性的低吼。

  226 16
评论(16)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