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酒

主花羊/策藏
负能量文手
我永远喜欢道长
超懒,随缘更新
补档在爱发电https://afdian.net/@qiyuewujiiu

 

【策藏】你懂个毛线竞技场 (541-548)

541

“我、我不喜欢的事情挺多的您要不要考虑换一个……?”

开什么玩笑!让他一个每学期的学习目标仅限于不挂科的人去考研?!乐白又不是什么学习天才,像他这种玩儿心极重的人要坐下来安静地好好学习都难,更别提考研还需要长期好好学习……而且考上了还要更加努力地好好学习个三年?!

照这个套路,等他研究生毕业,大概率会被扔去继续考博,然后他老爸就会美滋滋乐颠颠地把他塞进公司,让他在努力学习之后继续努力工作!

不,不行,他的人生目标只是当个快乐的小少爷混吃等死罢了,不需要这些增加人生难度的东西!

 

542

别人家的父母是“给你五百万离开他”到他这里变成“考研去证明自己”?!

乐白觉得他只能证明自己真的不适合学习……

“也行,”出乎他意料,林女士答应得很干脆,“服役和管理公司你选一个?”

服役?!他?!别说两年了两天乐白就要完犊子了!至于管理公司那更不是他能涉足的领域,乐锦成敢让他接手他就敢让公司倒闭。

“……妈!”乐白实在无法,只能试图萌混过关,他可怜兮兮地蹭过去抓住林女士的衣袖,眨巴着他那双和乐锦成有九分相似的眼睛,“你舍得我去当兵吗?”

林女士慈爱地揉了揉他的头发:“乐白,你已经是个大人了,该学会独立了。”

 

543

林女士并不是一个多么严厉的母亲,她对乐白感情生活以外的领域从来不会多加干涉,自家的崽子要什么给什么。

乐白还是头一回遇上这种一脑壳怼墙上了的情况,一时间有些茫然。

他就不明白了,不就是谈个恋爱吗?沈裁云又不是什么……等等,他忽然发现从林女士进门开始所有的要求都是针对他的,半句没有提过沈裁云。

这不是他母亲的风格,按照以往的情况,面对“乐白的alpha”她不说像他老爸一样炸毛,也得是十分严厉,不会像这样一句不提。

难道林女士其实对沈裁云还……挺满意的?

 

544

想通了这一节,乐白豁然开朗,作出一脸委屈的模样:“妈你是不是不想养我了?要把我赶出去?”

这种意图明显的蹩脚借口林女士自然不吃,但在场的人当中有一位却是吃的。

乐锦成道:“哪儿的话!你妈妈怎么会赶你走?乐乐,别的方面你怎么高兴怎么来,但是婚姻这种大事……”

乐白难过地扁扁嘴:“爸,我就想谈个恋爱,怎么就扯到结婚了?我知道沈裁云不能和你还有我妈比,他就一普通的alpha,但是我真的很喜欢他,特别喜欢他,我就想和他处个对象……”

 

545

乐锦成乐总,在外是精英中的精英,回到家里却是个不折不扣的妻控兼儿控,妻儿就是他的命,在外奔波时常有妻子相伴,可儿子他却不能时时陪伴,只好在别的方面尝试弥补。

一直以来,乐白的要求他都是能满足则满足,这一回分明已经狠下心,可儿子一露出委屈的表情,乐锦成又没出息地开始动摇。

乐白乘胜追击:“爸,医生也说我和他信息素契合度特别高……”

林女士哪儿能不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无非是想先撬动了他爸,再让乐锦成给她吹枕头风,顿时眉头一挑,瞪了在儿子面前毫无原则的丈夫一眼:“锦成!”

 

546

形势大好,乐白胜券在握,自信地扔出了最后一道撒手锏:“爸!你之前不是说我恋爱的对象只要我喜欢就可以吗?原来你是骗我的吗?”

骗,这个字着实扎耳。

乐锦成一秒上钩:“爸爸怎么会骗你?你高兴爸爸就高兴了……”

乐家唯一长了心眼的林女士默默扶额。

本该是事件主角却在进门后愣是一句话也没插上、彻底沦为围观群众的沈裁云很有同她一起扶额的冲动。

不愧是乐白。

 

547

林女士到底没松口,明白地告诉乐白这事决不能混过去。

乐白搪塞不过去,只得退一步说改日再谈,而后拽着沈裁云就要上楼。

眼看着儿子和野生的alpha拉着手,乐锦成心中很不是滋味,自家的白菜就这么让猪给拱了,可乐白可怜兮兮地求他,又让他硬气不起来。

“乐乐,”他想想还是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让阿姨把尽头那间整理出来,晚上……”

楼梯上探出个小毛脑袋:“不用那么麻烦,他跟我睡就行了!”

乐锦成瞬间爆炸:“不行!这像什么话!”

 

548

看着着急上火地上楼去和儿子拉扯的丈夫,林女士揉揉眉心,无奈地撸了两把蹭过来的乐黑。

这父子俩……

  220 17
评论(17)
热度(220)

© 无酒 | Powered by LOFTER